越南世界運動舞蹈總會公開賽 高市左營國中學生郭品薰包辦青(少)年單人拉丁雙金

高市左營國中學生郭品薰7月8日代表台灣前進越南參與世界運動舞蹈總會公開賽,包辦青少年、青年單人拉丁雙料冠軍,7月18日返台受訪,校長蔡智文說,根據國際賽會統計,郭品薰獨得雙金全球排名第7,全台拉丁舞選手約3000名,可謂台灣第一。


郭品薰7歲在國小社團接觸國標舞,初期手腳不協調,也不諳舞步,經舞蹈老師吳思岑引導激勵強化自信,「撐下去就是妳的」,成為舞蹈生涯座右銘。
郭母陪同參賽協助妝髮、更衣甚至擦去汗水,母親時間不允許,跟隨教練許哲睿北上征戰,賽後再趕搭夜車返家,卸妝沐浴直到凌晨才休息。


郭品薰感謝母親及許哲睿一路陪伴,開心能為國爭光,演出獲得外籍人士熱情掌聲。藉由參賽了解自身不足,持續效法其他選手及教師,她也自許持續秉持初衷,不輕言放棄,穩健踏實邁開步伐。圖與文/高培德

 

#鮮週報 #越南世界運動舞蹈總會 #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