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12上半年25至29歲失業率降幅達4% 青年局續推促進就業方案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12年全台失業率3.48%,高市1至6月15至24歲失業率9.8%、25至29歲4.6%,排名六都最下位,其中25至29歲相較111年1至6月降幅達4%。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顯示就業政策已收成效。


青年局透過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計畫,辦理青年職涯探索課程與職場體驗,協助累積實務經驗,釐清職業性向,也推出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媒合設籍高市及在學青年職場實習,協助企業覓得需用人才,落實畢業就業無縫接軌。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系李姓學生說,感謝青年局安排講座及企業參訪拓展視野,也如願進入理想人資企業。另名陳姓學生也說,在校期間多半接觸理論,實際參訪不同企業認識職場現況,釐清職涯性向及必備技能。

青年局續辦青年職涯探索、職場體驗等促進就業方案,並對接中央部會及市府局處,力促青年就業及創業。更多資訊可上青年局官網及官方社群查詢。圖/青年局提供、文/高培德

#
青年局 #高雄捷運報 #高雄在地媒體 #高雄新聞 #鮮新聞 #高雄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