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辦理三民區身障社區照顧服務 規劃多元活動增進人際互動減輕家屬負擔

喜憨兒基金會109年開辦高市三民身心障礙者社區照顧服務據點,收托對象半數來自在地,部分家屬回饋「畢業後的這幾年,大多待在家裡看電視,現在變得不願意出門了」、「我發現他變得很安靜」、「他開始自言自語」,足見有助減輕照顧者負擔。


據點服務對象小雨每天上午都會用嘹亮嗓問候大家,週五來到據點低頭整理物品,團體活動也顯得無精打采,夥伴阿仁主動關心,了解小雨父母前一晚激烈爭吵,適時安慰讓小雨緊繃神情逐漸緩和下來,過完週末,阿仁送給小雨媽祖像卡片及平安符,讓小雨備感窩心,阿仁說「據點是我第二個家,據點的朋友,也是我的家人,不要難過,你的煩惱有我分擔」。


阿仁媽說,教保員為兒子規劃豐富活動,結交新朋友,減輕照護負擔。小雨媽也說,女兒常和家人分享據點生活點滴,不須再憂心她獨自在家發生意外。更多身障社區照顧服務資訊可電洽(07)2815805。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喜憨兒基金會 #身心障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