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服處協助改善年長者生活大小事

高雄市榮服處關心單身獨居、雙老等年長榮民居家生活情形,日前由處長林立才率輔導員與社區組長赴翠華國宅探視深入瞭解長輩生活近況,並致贈養生禮盒,傳達輔導會大鵬主委及榮服處之關懷溫情。另外,林處長也提醒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減緩,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出門記得要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疫措施照顧好身體及注意外出安全。

▲林處長(右)致贈盧伯伯(左)養生禮盒

訪視過程中,盧伯伯談及年前曾返大陸探親,因生活環境與氣候差異,身體難以調適而生了場大病,加上在大陸子女與伯伯思想觀念的落差,讓他提前返臺,除養病外並決定從此長居臺灣定居。榮服處日前協助盧伯伯申請輪椅及手杖等輔具,已改善生活行動不便情形,讓盧伯伯特別感謝輔導會用心關懷榮民長輩生活,提供輔具使用服務,也感謝社區服務組長平日關心照顧。

林處長特叮嚀,端節過後,時序交替之際,及特殊節日來臨使過往記憶浮現,長輩們可能觸景傷情,情緒會產生波動,特囑咐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對心緒不穩之榮民(眷)加強訪視,建立臨(鄰)托及跨服務網絡通報機制,適時提供心靈上的支持,以完善服務照顧、防患未然。

#鮮週報 #榮服處 #長者訪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