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退役官兵開創事業第二春 高雄榮服攜手國軍辦理權益說明會

高雄市榮服處與國軍第八軍團合作辦理111年第4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以協助志願役屆退官兵做好離營準備及職涯轉銜並開創事業第二春。透過多方串聯在地資源,結合屏東縣榮服處、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區就業服務辦公室、就業情報公司及多家企業廠商,到場宣導各項福利與即時就業媒合,讓在場的200餘位即將退伍的官兵們,認識退輔會的服務照顧措施,以便順利銜接民間職場,穩定就業。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簡任視察鼓勵大家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措施

活動安排屆退官兵們進行職涯評量與分析解說,透過專業的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幫助大家思考自己的職場性格與能力。除此之外,亦對有就學、職訓需求的退除役官兵宣導相關補助措施,以「取其所長,補其所短」的方式,針對每個退除役官兵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高雄市榮服處陳志煒組長介紹說明退除役官兵權益及輔導作法

屏東榮服處劉曉明副處長致詞歡迎與會官兵,鼓勵大家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措施以順利轉銜工作;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簡任視察也補充說明,特地選在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大寮訓練場,便是希望透過實地參訪職訓班隊,親身體驗職訓內容,瞭解專技培訓的過程及對日後就業的助益,為職場轉銜做好準備,以積極的態度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

▲屆退官兵參訪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開設之職訓班隊「汽車修護班」

本次說明會針對近期的求職詐騙案例,也提供內政部警政署製作的防騙宣導動畫連結,以求職陷阱、假投資詐騙等案例,提醒退除役官兵再投遞履歷及面試的過程中應多加留意。

▲廠商徵才,提供屆退官兵面試預約及履歷收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