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服處結合輔導會職訓中心 宣傳就業輔導服務

輔導會職訓中心與高雄市榮服處共同合作,前往高雄地區委外訓練職訓班隊,瞭解訓練單位辦訓情形、學員上課狀況,並宣導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事項,幫助學員認識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各項輔導措施,以充分運用資源。

職訓中心蘇凌霄組長表示,輔導會為協助官兵退役後能順利再進入職場,由職訓中心開辦多面向的訓練課程,如智動化機器人班、挖掘機操作班、冷凍空調班、室內裝修管理班及、餐飲廚藝管理班及大數據分析及系統設計班等,可幫助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培養專技訓練,強化職場競爭力,如學員不方便到職訓中心受訓,亦可參考中心委外的職訓班,就近參加訓練。輔導會職訓中心除自辦職業訓練課程外,亦委託各縣市優質訓練單位於當地辦理職業訓練,提供在地退除役官兵及榮民眷專技證照課程,滿足職前訓練之需求。


高雄市榮服處也向參訓的學員說明,各縣市榮服處就業站是服務退除役官兵的第一線,舉凡就學進修、職業訓練與工作媒合等,都可以提供輔導諮詢與服務,如符合申辦條件,亦能申領補助與津貼,歡迎有相關需求的退除役官兵來電洽詢,服務專線:(07)241-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