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現身高雄大學卓越講座 鼓勵青年培養多元就業思維

國立高雄大學卓越講座10月4日邀請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圖一)主談「青年就業多重思維」,剖析國內青年就業現況,同時分享自身求學、就業經歷,鼓勵學生多方嘗試立定志向,並善用官方補助及輔導資源,強化競爭力,學務長蔡幸致(圖二左)代表頒狀表達感謝,運動健康與休閒系副教授莊淑姿(圖二右)見證。


楊茹憶說,母親建議她選讀師專,父親則鼓勵報考大學,最終進入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應用社會學組,在校期間兼任家教及助理,也積極參與救國團魯啦啦活動,喜歡坐前排舉手提問,認真求學態度多次獲頒書卷獎。


楊茹憶舉例自身經驗,強調職涯選擇無關對錯及好壞,秉持開放態度面對敲門機會,她也提醒青年跨域學習,強化就業競爭力。
楊茹憶也引用勞動部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說明青年平均求職期1年8個月,初次謀職考量工作穩定度、薪資及福利占6成最多,通勤方便、能學到知識技能、能學以致用等占4成居次。她鼓勵青年善用官方資源,釐清職涯性向,並積極掌握勞動市場現況及趨勢,精進專業技能。
楊茹憶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應用社會學組碩士畢業,曾任台北市上班族協會總幹事、屏東教育大學生涯教育兼任講師、高市勞工局博愛職訓中心主任等職務。圖/高雄大學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高雄大學 #青年就業多重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