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服處串連安得烈食物銀行 送愛不間斷

被媒體譽為「國防部最強發言人」的羅紹和將軍,自2016年退役後全心投入公益助人行列,現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此次於百忙當中應邀至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演講,分享安得烈慈善協會的弱勢關懷工作。

▲林立才處長(左)致贈紀念品給羅紹和執行長(右)

羅執行長表示,安得烈慈善協會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四大核心工作,除致力於15歲以下的脆弱家庭兒少,兼顧生理健康和心靈成長,幫助在貧困環境中的孩子們身心靈健全發展之外,更對65歲以上弱勢長輩提供關懷與援助工作。慈善事業的推行必須親力親為,羅執行長不敢鬆懈,並延續軍中事必躬親的個性於公益服務上,也常親訪弱勢家庭給予關懷。

▲羅紹和執行長勉勵大家用愛看世界、用善行天下

林立才處長特別感謝執行長撥冗南下演講,精闢的內容讓同仁受益良多,對他在慈善事業上不遺餘力的付出更是佩服,另外也非常感謝協會長期提供的食物箱,針對弱勢年長者及榮民失怙子女,自112年至113年4月期間總共服務421人次,其中還包含2位榮民失怙子女,真正幫助脆弱家庭兒少及長者能免於飢餓。

莫忘「我們不照顧榮民(眷),誰照顧榮民(眷)」的初衷,榮服處感謝安得烈慈善協會及各界善心人士的社福資源,希冀連結在地資源,建構網絡關懷弱勢,如同羅執行長的勉勵—「用愛看世界、用善行天下」,方使服務照顧工作更加細水長流,服務過程中亦能獲得「施比受更有福」的成就。

#高雄捷運報 #高雄新聞 #高雄在地媒體 #鮮新聞 #高雄新聞網 #鮮週報 #榮服處 #關懷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