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左營國中未來發展座談會 共同書寫百年城市-共同擎畫大左營2050

高市府都發局3/18晚上在左營國中活動中心舉辦市民交流座談會,邀集地方居民、專家學者、在地關注團體、青年族群、美國學校校長及民代等約70名市民共同參與本次座談會。針對舊左營國中5.99公頃校地的未來規劃,生態、經濟與生活上進行考量,因此都發局啟動與公民開放性對話,透過民眾集體智慧,共同腦力激盪,勾勒這塊關鍵基地的未來發展。

本次座談會共蒐集到超過200項以上的民眾意見內容,回饋非常踴躍且熱情。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舊左營國中作為北高雄綠色廊帶重要公園綠地的關鍵鑰匙,應在高雄邁向百年城市的發展定位下,與市民共同對話,提出符合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架構的永續發展願景與最佳方案,藉此重新定位舊左營國中基地的願景藍圖與目標。

座談會也針對勝利路與蓮潭路周邊交通流暢與人本道路環境、舊左營聚落再生與翻轉等問題提出共同主張

本次座談會邀請到高雄城市森林協會莊傑任理事長及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曾梓峰教授擔任引言人。莊傑任首先分享民間自發性的蓮池潭新公園公民參與規劃工作坊成果報告,對舊左營國中未來發展提出諸多建議。座談會以「綠意/綠色縫合與生態基盤」、「生活/公共福祉與生活品質」、「產業/文化觀光與青創產業」,及「其他/大左營整體發展遠景」四個議題進行分組討論,並由各組推派代表綜整發表初步意見與看法。例如針對穿越新舊左營區翠華路的人身安全議題,提出採取地下道、天橋等連結方式,確保安心回家的路。生活公共設施方面,則指出日照中心、運動中心、兒童照護、野餐休閒場所等不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