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攜手社福基金會 結合專業關注銀髮族

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與「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王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合辦關懷銀髮族系列活動,希望在活動的規劃引導下,除了帶給偏鄉老人豐富的學習內容,讓參加的長者獲得被關懷與溫暖。


帶給偏鄉老人豐富的學習內容,讓參加的長者獲得被關懷與溫暖。

臺南市王趁社會福利基金會秉持關懷助人之精神,透過辦理各項福利服務活動來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將愛心傳達出去。而獲知嘉藥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有相同的合作目標,也意識到對嘉藥老服系學生及偏鄉老人的幫助,於是答應共同策畫。


▲秉持關懷助人之精神 透過各項福利服務活動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關懷銀髮族系列活動「DIY 手藝講座」主要以共學為目標,結合青年族群至社區辦理休閒活動,增加長輩與社區的連結。嘉藥老服系特別選派20位同學擔任志工,實踐自身的專業,也累積本身的志工實務經驗。

結合青年族群至社區辦理休閒活動 增加長輩與社區的連結。

合辦計畫主持人龔玉齡老師表示,特別感謝王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支持,結合嘉南藥理大學的辦學理念落實在地關懷,讓嘉藥老服系學生學習運用所學的專業,關注銀髮長輩的需求,促進世代間的學習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