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榮服處關懷偏鄉榮民(眷)長輩溫馨問候

高雄市榮服處處長林立才3月7日親率服務同仁及替代役男至路竹、阿蓮地區關懷訪視較需照顧榮民(眷),並細心的詢問瞭解榮民(眷)身體及家中近況,轉達輔導會大鵬主委及榮服處關懷之意,致贈雞精養生飲品。

▲林處長(左)關懷榮民王伯伯(中),聆聽伯伯訴說從軍事蹟,並致贈雞精禮盒。

榮民(眷)們對處長的到訪,顯得非常開心與溫馨。其中王伯伯自述18歲時,因發生「太平艦事件」,全國上下同仇敵愾,並掀起獻艦復仇及青年學生志願從軍熱潮,伯伯即懷著滿腔熱血,毅然從軍報效國家,進入空軍機校就讀,成為當時4,300員青年軍的一員。「太平艦事件」發生於民國43年,11月14日凌晨3時,我國海軍太平艦正在大陳東北方的漁山以南15海浬處巡邏,突遭四艘中共魚雷艇攻擊而沉沒。所幸位處附近的太和艦及美軍趕往協助,大部分官兵因而獲救。此次的事件雖使台海局勢更形緊張,但也激勵全國士氣,當下團結一心起到重大作用。如今伯伯已高齡87歲,憶往此事亦感光榮與驕傲,也感謝輔導會對老兵們的關懷與照顧,尤其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平日提供的服務與協助。

▲林處長(右)與李伯伯(中)開心話家常

林處長逐一溫馨提醒受訪榮民(眷),日夜溫差仍大,猶應注意身體保健,並表示輔導會以安置服務照顧榮民為宗旨及核心價值,榮服處時時以同理心關懷每一位榮民的需求,竭盡所能做到最好。也叮嚀及囑咐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對心緒不穩之榮民(眷)加強訪視與掌握,並適時提供心靈支持與談話,以完善服務照顧作為、防患未然。

#高雄捷運報 #高雄新聞 #高雄在地媒體 #鮮新聞 #高雄新聞網 #鮮週報 #榮服處 #榮民訪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