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乳癌四期病友衛武營聆賞美國百老匯音樂劇 自許未來痊癒續照料慢飛天使

從事教保工作佳佳罹患乳癌四期(坐輪椅者)接受高醫乳房外科治療,經院方同意外出在母親(左二)、主治醫師巫承哲(右二)、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人員(左一)搭上救護車,前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欣賞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佳佳難掩興奮情緒,專注台上演員表情動作,不想錯過任何精彩片段,演出結束與劇團演員合影並獲簽名祝福。
巫承哲表示,不少癌友獲知罹病深感沮喪,看顧佳佳4年來堅強面對化療,也感受佳佳媽母無悔付出,激勵他努力醫治,盼能減輕家屬負擔。感謝院方及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支持協助圓夢。


佳佳在職時主要照顧發展遲緩兒,4年前赴加拿大進修出現耳鳴、嘔吐等症狀,初期以為水土不服,核磁共振檢查確診大腦長出多顆腫瘤返台治療,經高醫確認乳癌四期轉移。
佳佳一度爆瘦只剩33公斤,還因服藥出現掉髮、腹瀉、食慾不振、皮膚紅腫、指甲剝離等副作用,家人甚至放棄著手籌備後事,佳佳仍勇敢力抗病魔。
「癌症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佳佳表示,自許有朝一日能痊癒繼續照料慢飛天使,也希望展露笑顏照片能撫慰家人,同時傳遞溫情激勵其他病友。佳佳也商請協會人員紀錄自身觀劇過程,期能藉此提醒大家重視健康,延續愛與希望。圖/高醫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