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加強宣導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補助旅宿餐飲產業進用新血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6月下旬開始續辦多場說明會,宣導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結合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前進南科高雄園區加開一場,吸引知名旅宿、餐飲業者參與。
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說,方案新增旅宿業房務、清潔人員,月薪須達28000元,餐飲業內、外場服務及廚務人員,月薪須達32000元,歡迎業者提送交通部觀光局獲經濟部相關職缺,彙整轉送勞動部,也可上台灣就業通及各公立就業服務站官網登錄職缺。經公立就服站推介從事旅宿疾餐飲專案職缺並穩定就業,每月可獲獎勵金6000元,高齡及特定對象每月獎勵金10000元,最長請領12個月,偏遠(特定)地區加碼補助3000元。另提供企業先僱後訓、先訓後僱等產訓合作,先雇後訓每人每月補助12000元指導費,最長3個月,偏遠地區加碼3000元。


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說,各產業面臨缺工問題,旅宿餐飲部分工作機器無法取代,鼓勵待業民眾投入,也歡迎企業善用官方資源。
隆順安全食品表示,加入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順利覓得人才,補足人力缺口,鼓勵其他業者跟進。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高屏澎東分署 #旅宿餐飲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