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培力高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2022年國際社會創業家培訓賽獲第5

2022年國際社會創業家培訓競賽(BeChangeMaker)吸引53國208隊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輔導培力社團法人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特別之伴(The Specials)」榮膺世界第5名。


超越巔峰關懷協會歷經多年開發產品及建立自有品牌,輔導癲癇病友培養謀生技能並提供就業機會,協會倡議「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設計電子下單系統拓展通路,並整合弱勢團體產品增加收益及就業機會。
培力就業計畫專案管理人領軍團隊參賽,積極備戰提案規劃及外語口試,無緣晉級總決賽深感挫折,透過培力計畫引進輔導資源,重振士氣及調整步伐,敗部復活賽捲土重來,扭轉頹勢締造佳績。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分署制定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挹注轄區單位輔導資源,強化實戰力,同時協助在地企業發展,創造多元就業機會,歡迎民間團體及非營利組織加入地方創生行列,獲取更多專業資源,累積創意經驗。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