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澎東分署自辦職前訓練 助青年跳脫框架釐清職涯性向

高市25歲青年張育誠(圖一)國立中山醫學大學醫學應用化學系畢業,大四與同儕商討繼續升學或就業,考量自身興趣並徵得家人同意休學,報名參訓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接受為期900小時專業培訓,經職訓師曾文信(圖二右)耐心指導,練就紮實CNC機台操作技巧,成品也更臻完善,成績第一名結訓。
張育誠結訓前參與分署辦理廠商就業媒合徵才活動,通過面試獲聘CNC銑床生產工程師,他鼓勵社會新鮮人善用官方資源,強化專業技能,跳脫框架加值職涯,他也自許公餘進修充電,提升本質學能,持續深耕精密機械領域。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分署111年度第8梯次職前訓練開設「電腦數值控制—CNC車床」、「網路管理與通信技術整合實務」、「智慧電子實務應用」、「機電控制」、「國際貿易行銷」、「旅遊從業人員」、「會展產業(MICE)人才培訓」等課程,即日起至10月19日受理滿15歲待業及有意轉職民眾報名,結訓輔導就業,詳情可上高屏澎東分署及臺灣就業通官網查詢。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