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銷量不如以往 原民會積極關心 減少農損

高雄市青梅正值採收季節,產季到4月底近尾聲,過去一年因疫情影響,青梅銷量不如以往進而影響今年收購的量與價格。高市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在4月11日前往桃源區逐戶關心並了解梅農心聲,當天一路從桃源區最裡面的部落梅山里、梅蘭里、復興里、勤和里再到桃源里,與議員、各里長及梅農了解青梅採收狀況,也在隔周(4/19)陪同伍麗華立委及中央農委會、高雄市農業局、農會等相關單位,實地前往桃源區會勘梅子採收現況並且與梅農進行座談會,盼希望透過政府配套措施、補助,降低梅農損失。


阿布斯主委表示很感謝農業局長張清榮大力協助與農會溝通,增加收購量。

原民會基於關懷的角度,積極與梅農宣導,在採收梅子後須進行篩選,提升梅子的品質,進而帶動價格有提高的機會。 同時,持續透過媒體曝光推廣原鄉青梅,並結合活動向梅農收購梅子,辦理DIY釀製梅酒、梅醋或梅子醬的活動;另外,參考去年雨災期間芒果受災戶補助方案,研擬急難救助專案,依生活經濟條件分級,給予經濟上實質困難之梅農提供補助,目前尚未定案,持續努力研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