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民文健站成績耀眼!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獲2特優、4優等

高雄原住民的銀髮族之光!高雄原住民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成績耀眼,榮獲特優的文健站為茂林及鳳山vuvu2隊,優等為萬山、長青、瑪樂筏和嘎啦鳳4隊,甲等為米呼咪尚、大樹與林園cemedas3隊,日前於嘉義縣創新學院舉行頒獎典禮,2特優隊伍為典禮帶來精彩演出,長者接過獎牌並對著鏡頭比雙讚,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此次健康操得獎隊伍有魯凱、排灣、阿美及布農等族群,長者們除身穿運動服,還會穿戴原住民頭飾及配件,將各族群特有的文化動作融入健康操中,競賽場地則由各文健站自行挑選,有的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有的則在各站周邊參與競賽,評審再根據長者們整體動作的協調性、熟練度、創意、文化元素及服裝儀容等標準,選拔出今年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的優勝隊伍。

受疫情影響,避免長者群聚染疫,此次文健站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的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委託專業攝影團隊錄製高雄、台南及嘉義縣共39間文健站的競賽影片,再行評分及頒獎。中央原民會族群委員汪啟聖表示,感謝嘉義縣政府、台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對文健站業務推動的協助,及所有文健站的夥伴對長者的照護及付出。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高雄擁有原住民16族,有29間文化健康站,服務超過千位長者,文健站帶給長者許多快樂,能讓家屬在職場中專心奮鬥,並為社會帶來和諧,因此感謝中央原民會推動原住民長照業務,這次活力健康操比賽,高雄表現優異,也是高雄原住民銀髮族之光。

本會辦理112年度文化健康站新設置說明會,分別在本月16日及18日,於鳳山行政中心及杉林區南沙魯文健站辦理完畢,兩場次共計16個社團參加,相當踴躍,期望高雄的服務站數在明年能突破30間,讓高雄的原住民長者越來越有福氣,受到良好身心健康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