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永續 你我日常」-自帶好福企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記者會

「7-ELEVEN創新公益、永續循環經濟」推出廢棄塑膠再製商品同時協助腦麻就業。
永續正循環!7-ELEVEN 攜手腦麻協會、Story Wear打造「腦麻共創」勸募商品,

廢棄寶特瓶變身可愛「永續零廢包」爽爽貓 x 腦麻兒共創勸募商品,7-ELEVEN預購開跑!

 

7-ELEVEN與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社會企業Story Wear於111年度再次攜手合作零錢捐公益勸募活動,並於今(5/5)日舉辦記者會,本次合作將延續去年7-ELEVEN把愛找回來「永續循環經濟」模式,以兼顧環境永續、支持社會企業、照顧弱勢團體的三方跨界模式運行。中華民國腦性麻痹協會理事長卓碧金表示:「非常感謝與7-ELEVEN  的零錢捐合作和大眾的支持,去年腦麻協會獲得大眾對零錢捐的支持,在疫情嚴峻情形下勸募總金額占協會全年度募款65%,讓腦麻就業計畫得以持續推動,我們期待今年的合作能讓腦麻家庭面臨雙老老化的社會問題被看見,邀請大家多多傾聽腦麻家庭的聲音,一起用愛理解他們,用行動支持腦麻。 」

 

腦麻兒由於肢體或言語等多重障礙,需要長時間個別化的支持與培訓才有機會進入職場工作,幾乎多數想工作的腦麻兒無法獲得政府的身障就業轉銜服務,加上腦麻家長必須長時間照顧腦麻兒而無法正常工作,造成不僅僅是腦麻兒,甚至照顧者都面臨就業經濟困境。110年度協會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所得」,用於幫助解決腦麻兒就業問題的「浴火鳳凰計畫」,重新燃起腦麻兒對自我就業課題的希望與參與職前輔導培訓,同時給予家長心靈支持與腦麻媽媽就業技能培訓,與支持腦麻家庭的「雙養計畫」相輔相成,讓腦麻家庭從接受者轉變為主動付出對社會有貢獻的一份子,扭轉腦麻家庭的人生。7-ELEVEN表示:「感謝大眾支持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放大了每一塊錢的價值。7-ELEVEN以「地球永續 你我日常」綠色思維和消費者一起從生活實踐日常公益,今年串連各方力量再度展開創新公益行動,邀請大家一同關注腦麻家庭面臨的困境,透過門市零錢捐、OPEN POINT APP線上捐款等多元方式支持腦麻兒家庭就業。」

 

除了零錢捐的公益勸募合作外,本次三方合作也推出兩款腦麻兒設計、腦麻媽媽製作,充滿愛與環保的勸募商品「刺蝟愛抱包」與「星月小掛包」,即日起於7-ELEVEN正式開放預購,延續零廢棄的精神進行製作,原料使用了7-ELEVEN回收的寶特瓶與牛奶瓶,經過技術製成再生布料,結合Story Wear設計商品,並將商品製作交給腦麻兒家庭及非營利組織的媽媽們手工車縫製作,打造成公益新商品。不僅解決塑料廢棄問題,也為腦麻兒家庭打造就業機會並且與社會的連結,找到自我價值與成就感。Story Wear創辦人陳冠百說:「創造商品的過程中遇到許多製程上的困難,但能參與同時支持永續和公益的計畫讓我們感到很興奮!製作過程感受到滿滿的溫馨與正能量,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

 

        商品圖面設計邀請了人氣IP「爽爽貓」與「腦麻兒」共同創作,為本次的勸募商品附加了更深一層的意義!其中「刺蝟愛抱包」的創作者余海蓉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本身經歷,他表示:「因自身的口語、情緒表達較無法清楚傳遞,感覺自己像個刺蝟一樣,擔心身體的刺於無形中傷害到人。其實腦麻朋友也想要與人親近,喜歡認識新朋友喔!」希望藉由創作傳達腦麻視角,讓大眾更瞭解腦麻!充滿創作內涵與美感的兩項共創勸募商品,充分展現了腦麻朋友的創作力。而販售所得扣除營運及製作成本後,將全數用於支持為腦麻兒就業就養計畫。更多活動詳情請洽活動專頁。https://cpfamily.shopline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