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巡迴向下紮根!推動污水下水道環境教育

為推廣污水下水道建設,水利局連續三年與教育局合作,10月份起前往新興、三民、苓雅、鳳山等12個行政區18所國小進行污水下水道環境教育課程,師生近千餘人次熱烈參與,透過簡報、影音及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學生對污水下水道有正確認知,並成為市府推動環境永續的小尖兵。

▲本市國小學童參訪鳳山水資源中心

污水下水道的建設目的,是為了妥善收集並處理生活中的污水,以降低海洋、河川的污染,並提升住家生活環境的品質。此外全球氣候變遷、缺水危機越來越嚴重,污水經過處理過後成為可再利用的再生水,是水資源穩定供水之生力軍。

▲苓雅凱旋國小

▲楠梓加昌國小

因此水利局自109年起與教育局合作,將污水下水道的基本知識納入小學環境教育課程,讓學生瞭解政府打造幸福城市的用心。

▲鳳山中崙國小

▲鳳山正義國小

本市截至今(111)年9月底的污水用戶接管普及率為48.92%,每年以1~1.5%的幅度成長。今年持續舉辦18場近千餘人次國小校園污水下水道的環境教育課程,希望向下紮根、傳遞正確水資源利用觀念,讓本市污水下水道建設之推動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