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新推婦女再就業計畫祭4大補助措施 高屏澎東分署加碼自訓工作坊友善職場講堂

勞動部9月1日新推婦女再就業計畫,祭出自主訓練獎勵、再就業獎勵、雇主工時調整獎勵、專案缺工就業獎勵等4大補助措施,高屏澎東分署加碼辦理自主訓練工作坊及友善職場講堂,目標3年內新增10萬名女性就業,達標勞動參與率53.5%。
高屏澎東分署表示,婦女再就業計畫鎖定家庭因素離職滿6個月女性,其中自主訓練獎勵結訓最高補助3萬元,再就業獎勵覓得新職補助15000元至30000元,雇主工時調整獎勵每項職缺每月補助3000元,最長12個月。完成自主訓練女性投入旅宿或餐飲業等缺工專案職缺,還有機會請領每月1萬元獎勵金,最長12個月。


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說,自主訓練工作坊安排專家個別指導婦女規劃自主訓練及申請獎勵金,強化就業競爭力。另友善職場講堂鼓勵雇主調整工時並申請獎勵金,更多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或電洽各就業服務中心,客服專線0800-777-888。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

#高屏澎東分署 #勞動部 #鮮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