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音樂劇新星鍾政均 前進日本舞台大獲好評

台灣音樂劇人氣新男神鍾政均,昨(4)日在日本愛媛縣的少爺劇場,日台棒球交流100周年紀念音樂劇《KANO ~1931 邁向甲子園的 2000 公里~》「台灣期間限定特別舞台」版進行首演,現場湧入數百名台日觀眾進劇場支持,演出大獲好評、順利成功。
此次音樂劇的台日形象大使徐若瑄透過影片帶來祝福,電影《KANO》監製魏德聖也到現場觀賞並在節目結束後與主創團隊一同進行映後座談。台灣演員鍾政均在謝幕致詞時,更感性分享:『能上到這舞台,就像是夢一樣。』並哽咽感謝幫助台灣演員站上舞台的日本團隊、演員們。


少爺劇場位在愛媛縣東温市,以道後溫泉聞名的松山市旁,是日本唯一一整年上演自製作品的劇場。今年邁向第 18 年,每年來場人數約有 8~9 萬人。每年會在東京舉行甄選,讓在東京等地舞台劇活躍的演員住在愛媛縣並參與演出。
此次為促進台日交流,日本主創從去年即來台展開公開徵選,徵選內容包含指定項目表演、歌唱等,最終選出台灣三名演員鍾政均、陳希瑀(Kimi)、江明娟加入演出,雖然音樂劇的劇情跟人物設定與電影版的有些不同,但由鍾政均擔綱演出音樂劇中『林明訓』角色,相當於電影版由演員曹佑寧飾演的『吳明捷』角色,是本音樂劇靈魂人物,從頭唱跳到尾戲份為全劇最重。

鍾政均近年影視發展順利,演出『獵夢特工』、『台北女子圖鑑』等多部影集及電影作品,更因歌唱表演實力跨足劇場,先後演出『徽因』、『小王子』音樂劇,新人的他即因演出幾部較大規模的舞台劇之主角,解鎖台灣幾個主要表演場地國家戲劇院、台中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每想到此次更直接進軍日本舞台,是很多舞台劇演員耕耘多年也未能有的經歷,算是非常幸運。

抵達日本期間,劇團帶他們接受了多家媒體採訪,近九年的日語學習經驗讓鍾政均能直接與當地記者對談應答不用翻譯,日本人對於他的日文溝通能力且能擔任此次音樂劇要角全日文演出覺得非常驚奇,詢問他當時學習動機,他表示:當時是因為在等待工作的空窗期,想說利用時間多學一種技能,沒想到多年以後竟然真的派上用場。但其實當他確認拿到此次表演機會後,才知道要演出的角色非常的重,除了非常多的日文台詞外還有許多場次要唱跳的部分,加上因為演出棒球員的角色,還需學習打擊及投球的動作。於是即便具備日文能力,還是瞬間倍感壓力,加上此次表演主旨在台日交流更是讓他覺得責任重大,在台灣時他便跟日方要了所有相關表演的影片先自主練習,更特別請了日本籍的日文老師逐字逐句陪他準備整本劇本,包含整部戲的時代背景、日本的文化等也都一一研究,同時也加強體能訓練,盡可能做足功課,也因此讓他一抵達日本加入劇團排練時,主創們都相當吃驚讚不絕口覺得對台灣特別版非常有信心。

 《KANO》由台灣真實故事改編的音樂劇作品,描述在愛媛縣出生的近藤兵太郎,1931年帶領台灣的嘉義農林學校,與日台學生一同組成隊伍,首次登上甲子園。腳本由參與日本多部連續劇、電影、舞台劇作品的羽原大介所撰寫。曾是少年隊隊長且至今參與舞台監製超過50部以上的錦織一清擔任本次舞台監製,以創作歌手與演員身分活躍的岸田敏志擔任音樂督導,全日籍團隊實力驚人。
 昨天8/4日是《KANO ~1931 邁向甲子園的 2000 公里~》首演,除了劇場演出外,為了讓不能親自到日本觀賞的台灣觀眾也能欣賞這部台日合作的作品,《KANO》音樂劇推出線上LIVE的方式,相關資訊可以上相關網頁了解https://www.8k-eizou.com/,在家即可觀看關於台灣的故事。

#愛媛縣 #鍾政均 #鮮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