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尚水! 水岸十萬繁花陸續綻放 歡喜迎新年

美麗港都!高雄市水利局在河岸綠地種植數十萬多株的花海,預計在元旦前陸續綻放,此時大樹舊鐵橋及茄萣海岸公園繁花已搶先盛開,隨著元旦假期到來,左營綠園道及後勁溪等地花海也將接續盛開,花期將持續到春節假期過後,歡迎市民前往參觀觀賞。

▲左營園道

▲後勁溪
水利局表示,這次花海經費約200餘萬元,除了後勁溪益群橋上游左岸以大片波斯菊搭配益群橋的圓拱造型,有欣欣向榮的象徵,並讓市民們春節走春時可沐浴在花海中,同時欣賞河面景色;大樹舊鐵橋部分則在步道旁種植了約27,000株矮牽牛,像似彩帶迎接遊客迎向新的一年,而竹寮溝渠旁更是由農友種苗休閒農場熱心提供約3,000株雞冠花,帶著對新年嶄新的期待走向天空步道;茄萣海岸公園更是在30,000多株矮牽牛的周圍布置了風車及Hi心立牌等主題設施;另外於完工後便大受歡迎的左營綠園道,也配合春節布置了矮牽牛、鼠尾草、孔雀草、金魚草及雞冠花等數種花卉,數量達40,000多株,讓市民們可藉由五彩繽紛的花海忘卻都市中的繁忙,有個愉快的春節假期。

▲大樹舊鐵橋
水利局強調,春節花海自實施後就一直廣受好評,又各區的特色各有不同,各種色彩鮮豔的花卉及布置方式,搭配各區域的自然景觀,讓民眾可在春節有個絕佳的打卡景點,但在賞花及拍照打卡的同時,也要記得要愛護這些花卉,不要踩踏或將花摘走,讓下一個來的民眾也能一同欣賞。

▲茄萣海岸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