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為防災做努力! 高雄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果創佳績

111年度高雄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果交流會今(19日)於國立高雄大學舉辦,藉由社區展示自主防災成果,提供社區互相觀摩學習,並安排表揚110年度獲經濟部水利署評定之績優社區,去年度(110年)表現亮眼成績優異,計有仁武區中華里榮獲特優,大社區保社里榮獲優等,大社區中里里、楠梓區藍田里及清豐里、湖內區太爺里、美濃區瀰濃里、大樹區久堂里等榮獲甲等,其中永安區新港里更獲評種子社區之殊榮,同時亦有許多企業與社區合作提供資源也一同表揚。


經濟部水利署於99年起將高淹水潛勢地區劃設為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水利局表示「社區」是災害防救體系中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一環,透過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凝聚社區民眾自主參與防災活動,培養對於災害發生的危機意識及參與災害預防的行動,學習如何與災害共處是未來防災體系主要的趨勢,提升全民「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每年十月當社區再次齊聚,代表這一年汛期已到了尾聲,如何減災、避災進而降低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期許未來能繼續透過學術、在地與公部門及在地企業團體四方結合,互相協助合作,一同為防災工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