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鼓勵在校生選修輔系躋身雙強人才 輔導轉系適性發展媒合率8成

高市義守大學鼓勵在校生選修輔系,躋身主修與跨系選修雙強人才,不少輔系選修生展現傑出語言特質,致力成為兼具專業語文能力人才,開啟更多無限可能。
語文學院應用英語系大四生丁泳心(圖三首排左三)大二選修企業管理系,她認為商管領域擁有優越語文能力很加分,企管系投資概論課程講師常透過影片分享國外實例,她也善用應英系優勢,加速吸收新知,學習更快速上手。



應英系大三生胡嫦庭二年級選修應用日語系,她認為單一語言無法滿足職場需求,雙語更能脫穎而出,修課初期不太能適應日語發音,後來直接「英翻日」,學會不少英語單字,堪稱另類收穫。
應英系大二生黃馨瑩目標進入外商企業,大二選修國際商務系,加強語言及商管專業。
義大辦學彈性育才,也鼓勵適性轉系,在校生可選填三志願,透過相關單位輔導協助覓得合適學科領域,媒合率逾8成。圖/義守大學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