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沉浸教學三年有成 帶動客家再創文化復興之先

高雄市政府長期致力於推廣客語沉浸式教學,落實客語扎根,三年內學習人數成長69%,因應各學習階段採取不同策略,辦理適性師培與輔導,增進客華雙語教學之專業,領先全國完整銜接幼兒園、國小至國中客語沉浸式教學,更以全國首創之姿創辦客語沉浸式非營利幼兒園,為六都之先成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更連續兩年榮獲全國客語通行語佳等,以及各項客家文化系列活動與積極完成環境營造,象徵對多元文化的尊重並強化客家主流化,共同為凝聚客家文化力量打拼。





 隨著現代化的發展,客家文化面臨著一些挑戰,高雄市政府極為重視客家文化與族群帶來的社會價值,因此推動一系列政策,主要重點包含客語復振、文化復興與環境營造。首要為積極推動客家語言的保護與教育,提供客家語言課程,並鼓勵學校和社區組織經營相關課程與教學;同時也舉辦精彩多元的客家文化活動,以展示客家藝術、音樂、舞蹈和美食,提供市民朋友多面向的了解和體驗客家文化;另外也加強對客家文化遺產的保護,包括古老的建築、傳統工藝和文物,保留客家文化的獨特魅力,更跨局處合作完成各項具有客家意象的相關工程,如輕軌C24客家意象站、美濃國小通學步道和美學地標及美濃運動中心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客委會下半年於10-12月用心規劃多場精采多元的活動,誠摯邀請所有的市民朋友共同參與;另外「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是台灣第一次以族群為主的世界型博覽會,高雄展區突顯本市客家獨有的豐富型態,同時推廣高雄農特產,展期至10月15日,邀請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桃園觀展,感受高雄客家精彩氛圍。




#陳其邁 #客委會 #鮮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