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擔心排泄物弄髒車 竟把停車場2小狗載走丟掉害餓死

高雄小港區蔡姓男子去年發現停車場有2隻初生幼犬,擔心狗排泄物弄髒他的車,竟以機車將2隻幼犬載往88快速道路附近空地,母犬跟不上跟丟了,造成2隻幼犬2天後餓死,經民眾通報動保處查知上情,高雄地檢署近日將蔡男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的傷害動物罪嫌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9月29日88快速道路附近人煙罕至空地,被民眾發現有2隻餓死的初生幼犬,通報高雄市動保處查訪,循線查知家住小港區的蔡姓男子涉嫌騎機車將2隻幼犬棄置該處,而將蔡男函送法辦。

蔡男向檢方否認故意傷害動物的犯意,辯稱去年9月27日發現小港區的停車場有2隻初生幼犬,擔心狗排泄物弄髒他的車,才以機車將2隻幼犬載往88快速道路附近空地,母犬跟不上跟丟了,他並辯稱有給幼犬飼料。

但檢方認為,蔡男明知初生十幾天的幼犬僅能依賴母犬哺乳維生,並不會吃乾糧,卻將2隻幼犬帶往人煙罕至空地棄置,使其遠離母犬致飢餓造成傷害。全案偵結,依違反動保法傷害動物罪嫌將蔡男起訴。




【動保處】男擔心排泄物弄髒車 竟把停車場2小狗載走丟掉害餓死【動保處】男擔心排泄物弄髒車 竟把停車場2小狗載走丟掉害餓死【動保快訊】【動保處】男擔心排泄物弄髒車 竟把停車場2小狗載走丟掉害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