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狗狗一起做瑜珈 小朋友歡樂滿點

歐美近年盛行「狗狗瑜珈」,如今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去(2018)年高雄動保處首度於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開班「狗狗瑜珈」,結果大受歡迎,今(2019)年,高雄動保處再接再厲,挑戰結合「毛孩+小孩」,讓4至10歲的小朋友與園區收容的狗狗一起做瑜伽,不僅讓大小朋友有個難忘的一天,也推翻了民眾對動物收容所既定的印象。

「狗狗瑜伽」(Doga,Dog+yoga)在歐美或日本十分流行,許多瑜珈教室特地開設狗狗瑜珈課程,讓瑜珈愛好者帶著愛犬一同參與,也讓飼主們多了一項與愛犬互動的新活動。高雄市動保處表示,去(2018)年動保處首度開辦「狗狗瑜珈」課程,引發活動熱潮,許多民眾積極詢問何時會再開課,動保處也不負眾望,排除萬難於6月29日再度開課。

不過,不同於前次課程,這次「狗狗瑜珈」的開課對象是4至10歲的小朋友,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正值最活潑好動、不受控制的年紀,讓小朋友與難搞的狗狗們一起上瑜伽,堪稱不可能的任務。好在,現場大小朋友反應十分熱絡,現場歡笑與犬吠聲此起彼落,對現場的小朋友們來說,今年的暑假已有了一個開心的起頭。
 

「狗狗瑜珈」在台灣還是很新鮮的療癒系體驗,但其實除了新鮮感,「狗狗瑜珈」對人、對狗都有所好處。高雄市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許多民眾想要領養寵物但卻因各種因素而無法飼養,藉由參與 Doga活動,可以讓這些民眾與狗狗一起伸展肢體、與狗互動,而對於園區的狗兒,Doga可以協助牠們舒緩長期待在室內的壓力,也可改善部份犬隻因多吃少動所產生的肥胖問題

高雄市動保處近年積極在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舉辦各式活動,除了狗狗瑜珈課程,也有「夜宿動物收容園區」、「汪喵星球惡地探險」等活動。高雄市動保處表示,希望透過一連串看似瘋狂又有趣的活動,扭轉「收容所」給人的悲情、簡陋、髒亂等負面印象,讓大家知道,動物收容所並不是「生命的終點」。
 




【動保處】跟狗狗一起做瑜珈 小朋友歡樂滿點【動保處】跟狗狗一起做瑜珈 小朋友歡樂滿點【動保快訊】【動保處】跟狗狗一起做瑜珈 小朋友歡樂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