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瑜伽開課 流浪狗獲紓壓

過去很多未被人領養的流浪貓犬會被「安樂死」,但如今動物收容所不再是動物的生命終點站,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在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內,就經常安排許多有趣課程,讓無法飼養寵物的家庭,到這裡也可以和狗開心地玩,昨天園區內就辦「狗狗瑜伽(Doga)」課程,吸引不少愛狗人士參加。

高雄市動保處指出,「狗狗瑜伽(Doga,Dog+yoga)」近年才在歐、美、日興起,在台灣還是很新鮮的寵物療癒系體驗,去年首度開辦就吸引不少愛狗人,今年初有民眾不斷詢問何時再開課?

動保處配合暑假來臨,昨天上午再度開課,活動設定4到10歲的小朋友和園區狗兒一起做瑜伽。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民眾藉參與 Doga活動,協助園區狗兒們舒緩長期待在室內的壓力、改善部分犬隻因多吃少動所產生的肥胖問題,也讓有心想要領養寵物,卻因主客觀因素無法飼養的家庭藉由體驗課程,與狗狗一起伸展肢體親密互動「過過乾癮」。

葉坤松大方分享自身體驗,他表示,和狗狗做瑜伽的過程中,不僅自己的身心獲得舒展,也讓狗狗紓壓,增進人和狗間的感情。




【動保處】狗狗瑜伽開課 流浪狗獲紓壓【動保處】狗狗瑜伽開課 流浪狗獲紓壓【動保快訊】【動保處】狗狗瑜伽開課 流浪狗獲紓壓